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省委副书记任振鹤来东海调研
浏览次数: 作者:高小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8-15

昨日,省委副书记任振鹤率调研组,对我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项雪龙,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王东升,县委书记朱国兵,县长高美峰,县委副书记魏岳,副县长章荣刚陪同调研。

任振鹤一行首先来到中国东海水晶城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询问基地运行模式、扶持政策,现场观看“网红”水晶销售直播。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以产业转型升级、创新要素融合为抓手,以服务大学生返乡创业为目标,推动了全县水晶产业高质量发展。基地现已入驻水晶电商企业210家,拥有水晶网商7.3万个、淘宝C店28000家、微信微商40000家,天猫店铺500家,直接带动从业人员1800人,大学生720人。任振鹤对我县在扶持青年大学生返乡创业就业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吸引人才投身到水晶产业发展中来,持续发挥电子商务和新兴销售模式在水晶销售方面的重要作用, 唱好“水晶搭台,电商引路”这出戏,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增收致富创造更好的条件。

在东海农业合作示范区内的都市四季果园,任振鹤详细了解果园种植技术、品种、销售渠道等方面情况。都市四季果园占地面积300亩,总投资6000万元,主要种植葡萄、柑橘、草莓及大樱桃等常见果品,致力于打造集四季水果、婚礼圣地、亲子乐园、休闲娱乐、商业会务于一体的圈层创意体验农场。任振鹤指出,要不断提升农业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和旅游度假、商务接待等结合,积极打造一批体验式、休闲式的农业项目,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东海农业综合试验站,任振鹤深入了解该站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引领、科技培训、农业功能拓展、新技术和新产品展示集散等方面的成果。中国农业科学院东海农业综合试验站成立于2011年5月,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在苏北唯一的综合性试验基地,是区域性、公益性、综合性的农业科研试验示范机构,为东海及苏北地区农业园区、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和农户提供科技支撑和市场信息咨询服务。该站设有水稻研究室、花卉研究室、果树研究室、蔬菜研究室和淮猪研究室,建立了功能性水稻、百合、果树、蔬菜等试验基地200亩,已在东海引入推广新品种49个、新技术30项,在苏北地区指导建设示范基地1500余亩,建成温室、组培室、仓库等配套科研基础设施,配备专家公寓、研究生宿舍等。任振鹤充分肯定中国农业科学院和东海在农业科技方面的合作,并指出,要充分发挥试验站在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发展中的作用,积极探索产、学、研一体的创新农业发展模式,以科技创新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随后,任振鹤一行来到连云港如意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了解企业规模、生产工艺、产品销售等方面情况。该公司主要从事金针菇等食用菌的研发和生产,引进日本、韩国自动化设备进行工厂化生产、智能化控制,并采用国际先进的食用菌液体菌种栽培应用技术,建成了国内领先的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企业,是全国单体最大的金针菇食用菌生产企业,日产珍稀食用菌110万瓶,年产值达5亿元,带动超过2000人就业。任振鹤强调,现代农业的发展离不开现代农业企业,其在推动农业产业化、带动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提升农产品科技附加值,提高农业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