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双店唱响党建与经济社会同频共振“好声音”
浏览次数: 作者:淋红 彦伟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6-13

  从一望无际的鲜切花产业基地到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工地;从风景如画的“十里采摘园”到生机勃勃的城镇新区、田园综合体……夏日的双店,处处奏响着党组织引领、党员创先争优、党群和谐互动、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的“好声音”,展现“繁花似锦地、美好新双店”的神奇魅力。 
  引领——党旗飘扬一线红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双店镇党委始终把夯实党建基础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从党员队伍建设、作风建设、载体创新等方面入手,努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严格落实驻村干部每天下村工作、走访入户制度,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实行党委工作重心下移,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变为“零距离”, 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及时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信访矛盾,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今年以来,通过信访矛盾集中化解月、部门联动会办和领导包案制,成功调处化解各类信访矛盾43件,镇村两级累计为村民办实事、排忧解难80件次。 
  该镇精心组织45个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大讨论教育活动。集中授课、网络讲堂和支书论坛多头并进,让广大党员干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一步激发党员昂扬向上的斗志,敢于担当的勇气,推动工业项目落户、高效农业生根、产业扶贫入户、矛盾纠纷处理到位,促进社会经济大发展。利用“晶都鲜花小镇”微信平台特别推出了“党旗飘扬在基层,我为党旗争光辉”党建系列报道,集中展示、宣传一批党员群众身边加快发展、奋发有为的先进集体和标兵模范,让党员干部学有目标,做有标杆,示范引领,一往无前。 
  活力——项目落地捷报传 
  今年双店镇以招商引资为突破、打造鲜花小镇为亮点、城镇建设换新貌为要求,立足现有的产业基础、生态资源和比较优势,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培育本土企业、绿色产业,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推进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实现招商项目投产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梯次滚动发展,推动产业链向下游延伸。构建资本集聚、产业集群、资源集约的高端产业聚集区。今年以来,新开工江苏法力新型建材、刘斌服饰二期、北京球形硅微粉、酒精铸造、太阳能发电等投资过亿元工业项目6个,其中过5亿元2个。 
  在举全镇之力招引大项目落户的同时,改镇紧抓农业开发项目、扶贫产业园不放松。吸纳民间投资资本,在新老236省道交汇“金三角”南双地带集中连片流转土地500多亩,打造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和扶贫产业园,建设瓜果采摘、花木盆景、休闲观光集散地。目前已完成一期水泥路修铺和桥涵、路边绿化树栽植基础配套工程。新兴产业亮点纷呈,传统项目巩固壮大,省级经济薄弱村三铺村流转土地1000余亩,建设党建富农示范区,新上高标准鲜切花大棚200余栋;昌沂村扩大土地流转213亩,农业盆景扶贫产业园二期建设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老236省道“十里采摘长廊”在原有大樱桃、红心火龙果、甜柿等水果采摘园种植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高效林果种植规模,新上杈杷果、钙果、红心猕猴桃等多个特色功能性水果品种。在投资400余万元的双店镇花卉电商扶贫产业园,新建鲜切花销售培训一体化电商平台,开通鲜切花直播间,在网上拓展双店鲜切花销售的最鲜活的销售模式。
  该镇还在广大党员中开展以“在岗党员示范带富、无职党员设岗带富、外出党员回乡创业带富”为主要内容的农村党员创业带富活动,在全镇形成了“一名党员带动一批党员、一批党员带动一片群众”的精准扶贫模式,全镇新确定的1400多低收入贫困家庭人人有项目,个个有奔头。通过党组织引领,坚持项目带动,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发展势头。
  幸福——统筹发展城乡美 
  双店镇围绕“乡村生活更美好、城乡建设更宜居、村庄环境更优美”的目标,推进“城乡环境共清洁、生态绿廊共打造、美丽乡村共建设、绿色发展共推进、发展成果共分享”。 
  近年来,双店镇实施小城镇发展大战略,城乡一体、产业联动、共享互用,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和环境品质双提升,引领小城镇迈入高楼时代,进一步增强服务功能和产业承载能力。启动新法庭、派出所、综治办等政法便民集中区建设和新型商业街一条、居民居住集中区按照高标准、高品位、高质量的要求,统筹协调,强力推进,实现整治与扩建、生态与发展、人文与景观、公益与经济“四个结合”,打造东海西部最美宜居家园。以创建省级卫生镇为契机,城乡联动,党群互动,大力实施“亮化、绿化、美化、净化”四大工程,打好城镇大扩容、大建设,卫生大整治,基础设施大配套“组合拳”,用真抓实干的惠民“辛苦指数”赢取百姓的无限感激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