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举办水晶雕刻人才“名师带高徒”拜师仪式
浏览次数: 作者:金丹丹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11-28

11月26日,东海县水晶雕刻人才“名师带高徒”拜师仪式在中国东海水晶城举行。县领导徐冰、李斌、王祥武出席活动。

本次拜师仪式由东海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东海县科教创业园区承办。曹志涛、魏敦旭、吴建敏等9名水晶大师带领30名学徒参与此次活动。

经过多年发展,我县现有水晶从业人员近30万人,年交易额近200亿元。目前,我县已经建成全球最大的水晶专业市场、全国唯一的水晶博物馆、全国首家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和全国知名的水晶小镇,“东海水晶”成功入选“江苏符号”。 

水晶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引领支撑。近年来,我县“一事一议”引进水晶行业顶尖大师,创建水晶工艺学校,出台水晶雕刻人才4级12档分级标准,举办全国水晶雕刻新秀赛、大师赛,以赛代评选拔培养人才,水晶雕刻人才队伍数量和质量有了显著提升。

此次拜师仪式,既是为了弘扬守正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也旨在发挥各位大师业内引领作用,更加科学、系统地培养后继人才,持续壮大水晶人才队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勇争先,后发先至求跨越,奋力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与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