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浏览次数: 作者:蒋朝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2-13

  2月11日,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动员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董桂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晓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继生,副县长章荣刚,县政协副主席梁步显出席会议。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涉及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和中国基本经济制度的一件大事,也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重大任务。我县于2017年6月被确定为全国100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之一。为扎实做好此次改革试点工作,我县将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认真抓好落实,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县346个行政村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场、街道)及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握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握改革总体要求,明确方向,做到守住改革底线,尊重农民意愿,确保改革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要全面开展清产核资,接受群众监督,切实保证资金规范管理、资产保值增值、资源合理利用。要严格工作程序,规范农村集体产权流转交易,切实把改革任务做实做细。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标准程序,加强群众监督,积极稳妥推进,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