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阅读点亮人生 书香浸润东海”领读者全城阅读接力活动启动
浏览次数: 作者:王敏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23

  4月20日,我县举办“阅读点亮人生 书香浸润东海”领读者全城阅读接力活动暨启动仪式,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市县领导滕雯、朱国兵、陈启发、朱崇慧、李宝芹、丁相玖共同点亮大屏启动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点燃首支阅读火炬,县委书记朱国兵向全国书香家庭樊振家庭赠予价值5万元图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崇慧致辞。
  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的新时代发展主题。东海有潜力、有能力、也有实力成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排头兵,在全市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科技、信息、知识、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民众既是享受新时代发展成果的幸运者,也是迎接新时代各项挑战的承担者。全民阅读不仅是每一个东海人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更是东海提升文化软实力、涵养城市文化,增强科学发展竞争力、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途径。举办“阅读点亮人生 书香浸润东海”领读者全城阅读接力活动旨在汇聚更多领读者的力量,全城联动开展全民阅读,引导更多市民体会阅读乐趣,用书香涵养城市的文化气质,让阅读成为东海的文化名片。    
  我县还将开放12个各具特色的阅读空间,分别为水晶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青创咖啡,青年阅读空间)、新爱婴早教中心(英文绘本领读)、高级中学、万仟糕点(亲子阅读)、和平社区(古诗词鉴赏)、县幼(儿童绘本领读)、悠贝阅读体验中心、青湖镇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留守儿童)、桃林镇文体中心、樊振图书馆、实小西双湖校区(教师领读)、西双湖畔(户外读书)。 
  朱崇慧在致辞中希望通过全城阅读接力活动,进一步加强阅读推广队伍建设,实现全民阅读专业引领;进一步强化全民阅读层级推动,打造晶都阅读品牌;进一步加大全民阅读推广力度、增强“书香东海”内涵魅力。她倡议全县广大干群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升思想水平,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将阅读与思考相统一、读书与运用相结合,把读书获取的知识,通过不断的思考和实践,学以致用到东海经济社会建设中来,为我县争当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排头兵,在全市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小志愿者朗诵了朱自清的散文诗——《春》,阅美志愿者们朗诵了《领读者》,20个家庭共同发起“书香致远 快乐成长”的阅读倡议,12个阅读火炬被逐个点燃,标志着12个各具特色阅读空间全部点亮,全城阅读接力活动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