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省调研组调研我县农民 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梁淋红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3-15

3月14日,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副市长陈书军,县委书记朱国兵、县长高美峰、县委副书记魏岳、副县长孔繁清陪同。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查看了石梁河南辰村、洪庄镇洪庄村、连徐高铁征迁项目现场,查看农村新面貌、相关产业发展以及群众居住条件改善情况。

座谈会上,孔繁清代表我县汇报了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针对“哪些人要搬”“人往哪里去”“房子怎么建”等问题和要求,我县于2018年12月启动镇村布局规划修编,对19个乡镇(场)、2个街道及东海经济开发区的村庄重新进行分类,研究确定新型农民社区布点。2018年排查住房困难四类人群1078户,通过危房改造完成600户住房条件改善任务,通过“四个一批”搬迁撤除自然村5个,农户1660户,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4591户。目前,石梁河镇依托开发区北区工业项目集中优势,在老镇区与工业集中区中间因地制宜推进南辰新村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一期项目中东南辰、郑庄东尧村376户已陆续搬迁入住;洪庄镇充分发挥高效农业优势,已建成新型农村社区两个,完成近800余户搬迁入住;牛山街道以高铁征迁和水晶小镇建设为契机,利用国际水晶之都的辐射功能,重抓和堂新村和水晶小镇安置小区建设,成效显著。双店、黄川等乡镇立足村情实际,围绕鲜切花、草莓种植等特色产业做好新型农村社区文章。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东海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

沈和指出,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全民小康,事关乡村振兴战略,是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东海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推进务实、过程扎实,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成效明显。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市县有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提升规划建设水平,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工作齐头并进,努力让农民群众住得好过得好。要深入工作一线,调研工作推进中的资金、土地规划以及政策性问题,在问题中寻找解决方法,从而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朱国兵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东海将认真研究谋划好农民群众进城这篇文章,充分尊重农民普遍意愿,进一步明确目标,拓宽思路,创新工作理念,做实做好农民住房条件改善这一民生工程。东海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推进农村教育医疗卫生等基础设施问题,不断完善配套政策,强化公共服务供给,形成相关统一标准。同时,强化组织,加强对政策引导,优化考核,更好地帮助指导基层解决农房改善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满足农民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