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全县招商引资突破年暨作风建设强化年动员大会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段慧明 相杰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3-29

3月28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招商引资突破年暨作风建设强化年动员大会,动员全县上下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背景下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大招商、招大商工作中去,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去,全面完成决战决胜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实现2020年大发展、2022年大跨越,用三年时间实现有效工业投入等主要指标翻番。
县委书记高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其兵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徐雪峰宣读2019年招商引资表彰决定,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接受表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晓君解读了《作风建设年工作方案》,副县长薛剑解读了《东海县2020年度招商引资绩效考评办法》,经开区、高新区、平明镇、发改委、行政审批局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高美峰指出,今年是东海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决战决胜“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之年,全县发展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面临着高铁开通、连云港自贸区建设等巨大机遇,招商引资是推动东海大发展大跨越的必然选择,作风建设是实现东海大发展大跨越的坚强保障,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和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加快东海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高美峰强调,要敢抢敢争敢拼,大干苦干实干,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围绕年初定下的工业投入超150亿元、力争达180亿元的目标,奋力大干一百天,全面补齐工作进度,确保实现“双过半”,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发扬走遍千山万水、吃遍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的“四千四万”精神,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要在大项目招引上有新的突破。经开区、高新区要发挥招商主力军、主阵地、主战场作用,瞄准国企、央企、世界五百强企业等,确保招引落地过30亿元以上项目。要在好项目落地上有新的突破。8个有产业集中区的乡镇要立足特色优势,确保招引开工过5亿元项目,其他乡镇要招引过亿元的项目。要在招引方式方法上有新的突破,突出一把手招商,突出点对点、面对面、小分队招商,突出活动招商,突出专业招商,突出以商招商,突出产业链招商,突出重点区域招商。要在考核督查上有新的突破,严格落实招商引资“双10条”,实施招商“红黄旗”制度,一月一排名、一季一考核、半年“红黄旗”、全年论英雄。

高美峰强调,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争先进位、勇争第一,全面拉开项目建设新竞赛。全县上下要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胆识气魄,以项目建设成效论英雄,推动乡镇板块“群虎争雄”。要培大育强现有企业,全力推动“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全力支持企业品牌建设,打造一批叫得响的东海名牌。要精益求精挖掘产业潜能,紧紧围绕重点产业,深耕产业链,打造一批属于东海的“世界级”“国字号”“区域性”产业。硅产业要坚持“千亿产业”的目标不变,深入实施“强链、补链、延链”工程。循环经济产业要抓住机遇,依托现有汽车循环产业基础,拓展市场份额,延伸产业链条。食品加工业要立足东海优质农产品资源,加大食品类龙头企业招引培育力度,建好用好食品工业产业园。高新技术产业要瞄准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电子科技、机器人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业态,加大招引力度。要紧锣密鼓推动项目建设。聚焦44个市重点项目和100个县重点项目,狠抓“四个一批”项目,完善“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一月一过堂”推进机制,常态化开展“项目落地攻坚月”活动,实现“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达效”。

高美峰指出,要发扬“店小二”精神,比拼服务、比拼质量,全面推动营商环境新提升。要大力营造亲商、安商的氛围,强化为企服务,着力解决“中梗阻”的问题,解决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激励政策要全面兑现,落实好亲商安商助企强企“双30条”等政策。精准服务要贴心暖心,入驻企业的干部,要当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高美峰强调,要提升能力强作风,履职尽责勇担当,全面激发“苦干实干拼命干”的昂扬斗志。要乘势而上、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强化作风建设成效,“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爱岗位、爱百姓、爱东海”扬正气,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主战场”,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苦干实干拼命干、全力全速促发展,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张其兵强调,要砥砺奋进新姿态,上紧发条、开足马力,全力夺取“双胜利”。要以“宜将剩勇追穷寇,干净彻底驱毒魔”的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全力吹响招商引资进军号;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作风,奋力按下加快发展快进键。要聚力项目新突破,狠抓招商、增强后劲,决战项目“再出发”。要加强招商超前谋划,突出项目招引落地,狠抓项目协调推进,严把项目准入关。要狠抓作风新提升,注重成效、高效落实,推动作风“再强化”。要继续把以“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爱岗位、爱百姓、爱东海”扬正气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以强有力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快马加鞭、刻不容缓抓落实,要勇于担当、敢做敢为抓落实,要善作善成、开拓创新抓落实,要抓铁有痕、真刀真枪抓落实,以招商项目大突破、作风建设大提升,为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