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英孟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02-23

2月22日,县委书记宋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来东海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动员全县上下全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一步分析形势、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加快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确保“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宋波首先传达了2月20日项雪龙同志来东海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把项雪龙同志的指示精神转化为冲刺首季“开门红”、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动力,把全部心思都投入到工作上,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努力奋斗。

结合项雪龙同志调研东海指示精神,就东海未来的发展思路,宋波强调,要正确研判当前形势,切实抬高发展标杆,掀起新一轮比学赶超热潮。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工业第一战略、项目第一根本,坚定“世界水晶之都、中国温泉之乡、生态宜居福地”的城市定位,力争每年在省内前进1-2名,“十四五”时期前进5-6名,奋力争当新时代全市后发先至排头兵,经济社会发展走在苏北前列。要厘清产业发展方向,明确招商引资重点,全力促进工业产业做大做强。全县各单位要进一步凝心聚力、统一思想,聚焦东海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加强分析研判,厘清产业发展方向,明晰产业发展定位,做大做强现有产业,突出产业链招商,全力促进硅产业做大做强、新循环经济产业扩大增量、新材料产业加速发展、食品与饮料产业链条延展、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在增加东海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上实现新突破。要始终坚持工业立县,不断扩大有效投入,持续推动工业经济扩量提质。全县上下必须紧盯工业立县不动摇,突出项目拉动,在有效投入上紧盯不放、在招商引资上抓紧抓牢、在对企服务上体现成效,全年确保有效工业投入超150亿元,招引过亿元项目100个以上,推动60个市重点工业在建项目、16个重点技改项目尽快投产达效。要全面加强载体建设,积极探索发展模式,不断强化园区发展支撑作用。东海是苏北为数不多的拥有省级开发区、高新区、农高区的县区,这不仅是全县对外招商的优质名片,更是承载项目的良好平台。要充分发挥“两区”主战场作用,全力推进8个工业集中区做大做强,积极实施“一区多园”发展模式。要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提升城镇化水平,全面打造现代化宜居城市。以更好满足全县百姓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抓住获批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城机遇,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抓好城市板块建设,高品质推进城乡一体发展,高水平构建立体交通体系,持续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用城市发展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全力知民意解民忧,更大力度提升民生幸福质感。发展的最终目的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全县上下要打好环保攻坚战,大力改善农民住房条件,突出抓好家门口就业,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全力推进信访稳定。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优化作风狠抓落实,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坚强保障。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以铁的手腕抓纪律、强作风、提效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铁军”。要强化党性教育、树立“再次创业”精神、营造狠抓落实氛围,全力推动东海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就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宋波要求,要统筹协调“弹好钢琴”,确保“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全县干群要把心思迅速集中,状态迅速调整,在精神上兴奋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负人民的责任感,抓好关键之年、奋战关键之年,形成一种策马扬鞭、换挡提速的浓厚氛围。要加快项目推进,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办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求快开工、早达效。要围绕“招引过亿元项目100个以上”目标,科学谋划今年的各项招商活动,着力引进一批与东海资源禀赋相匹配、市场前景相适应、产业基础相配套的优质项目。要继续加大对非法采砂洗砂的执法力度和巡查频次,严禁反弹回潮。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围绕28个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做好信访矛盾的排查化解、重点稳控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