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石湖:“四争四最四坚持”锚定目标谋新篇
浏览次数: 作者:万小波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10-26

近年来,石湖乡紧紧围绕江苏省都市农业示范区、连云港乡村旅游休闲地、东海县养老养生文化镇、高新区产业拓展配套区目标定位,保持争落实最快、争标准最高、争业绩最优、争作风最实的状态,坚持项目为王、产业带动、民生为本、党建引领,奋力迈向全县经济发展“第一方阵”。

进入四季度,石湖乡紧紧围绕县委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对全乡工作现状及今后工作思路规划进行分析,找寻差距、重新定位,进一步创新思维方式,汇聚兴乡富民力量,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主动融入全县发展大局,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超序时。

坚持项目为王

做好工业强乡大文章

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创新推动产业招商、以商引商、精准招商。2021年力争完成过亿元签约项目8个,全年力争突破招引2个过10亿元项目,并实现1个开工建设。服务项目落地见效,总投资1亿元的天硕新型建材项目和总投资1.2亿元的中乾塑业技改项目投产达效,与高新区合作共建的总投资15亿元的海格新材料项目9月底实现试运营,雨润15亿元的生猪屠宰深加工项目一期启动。全力做好企业培育,按照“扶强龙头企业、扶大规上企业、扶优中小企业”思路,扶持发展乡现有企业,在2020年纳税过50万元企业16家基础上,全面加强与高新区、农高区的合作共享,2021年,力争实现过100万元企业10家(2020年5家)、200万元企业2家, 1家企业税收过千万。

坚持产业带动

唱响富民兴村主旋律

立足良好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培育壮大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以产业促进农民致富,村集体增收。加快推进“童谣尤塘”三期工程“游客服务中心”“村史馆”等项目建设,以做大做强福璟农业旅游有限公司为抓手,做优“童谣尤塘”,相继开展丰富多彩的钓虾节、火龙果采摘节等文化旅游项目;服务农高区、农发集团总投资10亿元七河香菇深加工项目签约启动,流转尤塘村1000亩土地,优化“公司+村集体+农户”运营模式,确保农户收入持续稳定,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围绕农民集中居住区,重点打造200亩移民产业园、350亩扶贫产业园,依托毗邻国际农业示范区和高新区区位优势,构建“三公里就业带”;深入开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加快推进池庄村总投资3000万元乡村振兴产业园等10个“村企联建”项目落地,全面提高百姓收入水平;各村充分依托现有资源,采用地块发包、大棚出租、新建企业等形式,不断实现集体经营性收入有新突破。

坚持民生为本

绘就乡村振兴幸福图

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开展露天焚烧巡查工作,严控大气污染,全面禁绝非法采砂洗砂、违规酸洗石英砂等行为,高质量完成尤庄河、贺庄大沟、廖塘大沟等河道清淤工程,加快推进环湖环境提升工程,确保贺庄水库、尤庄河等水域水质稳定在三类以上,构建“水清岸洁、生态良好”的现代化水系;继续围绕“清、整、改、造、管”五大方面发力,进一步巩固创建文明城市和国家级卫生乡镇成果,加大镇区和各村环境整治力度,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现主要道路“净化、绿化、彩化、亮化、美化”;新型社区5600平方米公共服务中心项目实现一站式办公,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巩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社会治安多维管控,持续推进社会稳定,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坚持党建引领

吹响干事创业冲锋号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石湖发展做什么”大讨论,在学习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体党员干部始终把干事创业谋发展作为最大的责任,忠实履职,扎实工作,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持续开展争创“红旗党支部”促进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争当“红旗标兵”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能力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双争双促”主题实践活动,强化督查考核,完善激励奖励机制,兑现奖惩,赏罚分明,重奖重罚,树立“以考核定实绩、以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真正把再创业、再出发的干劲考出来,把敢担当、能干事的干部用起来,全力营造跨越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