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东海县公安局 监察协作勤务大队挂牌成立
浏览次数: 作者:戎飞 李楠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2-13

昨日,东海县公安局监察协作勤务大队正式挂牌成立。

东海县公安局监察协作勤务大队现有警务人员25人,办公地点设在县纪委、监委。该专业队伍主要负责留置措施执行、被留置人员的安全看护、留置场所安全监控等监察协作工作,监察协作勤务大队的成立为办理留置案件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该队伍将认真履行“监察协作”职能,紧盯“留置看护”这一中心任务和关键环节,通过细化安全看护方案、增加执勤警力轮换、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规范流程、完善机制,以科学的制度保障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据悉,成立监察协作勤务大队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加强公安机关与监察机关协作配合,保障监委审查调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的重要措施,对规范监委审查调查工作、提高监委履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