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高美峰在听取“家家到、门门清”大排查工作情况汇报时指出全面准确掌握信息 有效落实防控措施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2-19

2月18日,县委书记高美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县“家家到、门门清”大排查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张其兵、徐雪峰、徐冰、李宝芹、章荣刚、曹德松参加会议。

自2月10日,我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了“家家到、门门清”大排查工作以来,各乡镇各部门严格按照“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原则,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深入细致地进行村(楼)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地毯式排查,重点针对进入东海的县外人员、自外地返回的东海籍人员、有发烧等症状人员、近期准备返回东海人员等“四类人员”开展全面摸排。在摸排中,各乡镇各部门分别组织发动党员干部、村社工作人员、网格员、物业人员、机关单位人员、志愿者参与其中,于2月17日基本实现摸排全覆盖。

高美峰指出,在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家家到、门门清”大排查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这既是疫情防控急需掌握全县人员流动底数的需要,也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做好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详实的科学数据。

高美峰强调,当前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去抓紧抓实,各村、小区、片区等还要坚持封闭式管理,对外来人员必须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不能放松要求和标准。要发动群众用好12345有奖线索举报机制,不断深化对外来人员的掌握和监测。对于重点人群要重点监测,外来人群要实施集中隔离,对外出务工人员要按照一定程序操作。各地各部门要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摆上日程,在确保防疫要求的基础上,积极有序地推进企业复工、农业生产、农产品流通等工作。

高美峰强调,要把大排查结果科学运用到疫情防控中去,排查出来的数据对于精准掌握全县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重大影响,这也是“内防扩散”的重要举措之一。各乡镇各部门要对排查出来的“四类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研究到位、部署到位,逐一落实好、管控好,并及时做好人员变化、变量的掌握。对出现的紧急情况,要做到快速联动、快速应对。

张其兵强调,疫情防控与人员流动有着密切相连的关系,“家家到、门门清”大排查工作对全县人流量有了较好的掌握。各乡镇各部门要对排查出来的数据精准地运用到当前疫情防控中去,严格落实不同群体不同的管控措施,确保排查数据最大化地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