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城管局:“美容”背街巷道提升人居环境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解青松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10-13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县城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掀起的新一轮“美容”背街巷道环境提升行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整治背街巷道环境卫生工作中,该局组织机关60多名人员,围绕“精细保洁、精准治乱、精致建景”创文工作目标,开展对背街巷道环境整治大提升行动。与此同时,该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分别包干4条背街巷道,带领机关科室、市容、环卫等部门100余名人员,将城区菜北巷、职工巷、邮电巷等28条背街巷道,列入整治环境卫生范围。重点整治背街巷道内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店外经营、流动摊点、地面油污、墙面乱画、污水污渍等,有效改善广大群众顺畅出行及生活环境,得到了居住在背街巷道老百姓的好评。

领导担当,合力整治。整治背街小巷市容环境卫生,是一项难而细的专项行动,也是提升创文工作一项措施。为此,城管局7名班子成员,每人承包4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工作。该局主要负责同志承包了菜北巷、职工巷、邮电巷、利民巷等4条巷道,总长达1000余米。由于该4条巷道坐落在老城区,存在居住户数多、人员流动量大的特点,巷道环境整治任务较重。为此,刘局长在忙中抽闲带领办公室人员,对巷道两侧人行路面板砖夹缝内烟蒂、瓜子壳、杂草、窖井盖、树坑、绿化带等隐藏垃圾进行清理。与此同时,组织管理人员与商户面对面进行沟通劝导,对不听劝阻的现场给予教育纠正,从而保障市民顺畅出行。

无惧繁琐,精细管理。在整治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工作中,城管局坚持“民生优先”的原则,强化现场管理,最大限度地确保背街小巷清扫保洁常态化,不留死角。针对背街小巷点位地面保洁标准不高,精细化程度不够等诸多难题进行重点整治。特别对红线外的保洁范围及时清扫,统筹做好垃圾清运,组织环卫工人在日常清扫工作中扩大巡查清扫频率,及时清除行人丢弃物、宠物粪便等动态垃圾,全面提升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同时机关科室与大队执法人员,对背街小巷居民进行面对面宣传。对发现垃圾堆放、垃圾桶破损现象,立即进行清理、清运;对破损的垃圾桶进行调换,确保背街巷道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迎难而上,严查到位。随着城市建设进程加快,广大群众对城市管理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为此,该局针对背街巷道非机动车位不够,停车标线不清,停车线外停车情况突出,部分街巷仍有商铺出店经营、晾晒、堆放等现象,组织人员,加大宣传力度,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标线5000余米,解决非机动车停车线外停车,打造非机动车停放示范街巷,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与此同时,在督查背街巷道整治工作中,督查人员实行跟踪巡访督查,发现问题现场制定整改措施,就地解决。

下一步,城管局将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落实长效管理制度,巩固整治成果,以实际行动对背街巷道进行了地毯式治理,力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整治、不留死角。落实部门责任制,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常态化保障城区28条背街巷道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让背街巷道切实达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让居住在巷道周边的广大市民群众,真正享受到环境提升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