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推进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高小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9-21

9月20日,全县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暨“九河一库”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县长高美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了全县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情况和“九河一库”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就举报渠道畅通、责任落实、24小时监控应急举措落实以及尾水通道支管网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县环保局和县水务局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我县国省考断面水质状况和“九河一库”及主要支流整治工作情况。开发区、高新区和相关乡镇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力量,落实责任,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高美峰在会上指出,要确保10月份全县国考省考断面水质实现明显改善,水质长期稳定达标;确保10月底前,全面高水平完成“九河一库”的“三乱”治理,综合整治;确保12月底前,全面实现涉氟涉酸企业、酸洗石英砂集中区、污水处理厂、尾水管道“四点贯通”,全线投用。他强调,要对照整治目标任务,进一步夯实国省考断面水质暨“九河一库”整治工作主体责任,以系统化的思维,通过对各监测点定期进行通报,用数据说话,将检测数据和责任直接挂钩,细化责任至各乡镇、各村、各个企业,全覆盖落实各项整治任务。各责任部门要采取明确有力的措施,加大重视程度和投入力度,提升工作的坚决性,确保整治工作见成效。要加大对全县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情况和“九河一库”整治工作的督察力度,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严格的考核机制,避免督察工作浮于表面。要加强监管,建立常态化问责机制,在10月国考断面数据出来后,根据督察的实际情况,对未达标的相关部门、乡镇和企业进行约谈,依法严肃查处一批反面“典型”。要通力协作,推进完善“环保+公安”的联合执法模式,通过电视台、报纸等媒体,加大对突出问题曝光力度,对曝光后仍整改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坚决追究其责任。要争取在短期内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大的进展和成效,确保全县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