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全县领导干部述职述法述学
浏览次数: 作者:王敏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1-15

  1月12日,我县召开2017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法述学报告会。县委书记朱国兵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领导班子述职,县长高美峰代表县政府领导班子述职。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朱国兵说,2017年是新一届县委认真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县委认真落实“两聚一高”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坚持稳中求进、推动创新富民”年度工作主题,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全面落实县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发展改革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80亿元,增长7.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1亿元,增长10.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13亿元,增长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7亿元,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9900元、15900元,增长9%、9.7%。抓项目做特色,产业强县步伐持续加快。工业经济稳中有进,预计完成规模工业产值1205亿元,增长18%,其中硅工业规模产值614亿元,增长17%。成功举办第十四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水晶小镇入选江苏首批25个特色小镇,关注度全省第一。抓改革促开放,创新活力不断释放。创新体系持续完善,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1.25%,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5家,4个科技项目获评“中国好技术”。东海入选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和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魅力示范县。抓民生办实事,群众生活有效改善。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省文明城市复审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县城面貌明显提升,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抓作风强保障,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强化“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意识,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分层分类制定党建责任清单,推动党建任务有效落实。“双进双促”大走访实现全覆盖,全县1.04万党员干部走访家庭26万户、企业1164家,协调解决问题6472件,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密切。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围绕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新要求,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过牢固树立鲜明导向、不断规范选任程序,从严监督管理,树立了良好的用人导向,切实选好用好干部。通过切实加强依法执政能力建设、大力开展依法行政、严格落实“法治惠民办实事”工作,深入贯彻依法治国方略,着力推进法治东海建设。
  朱国兵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县委将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要求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径,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实现新提升,加快“强富美高”新东海建设进程。
  高美峰说,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班子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向上发展。通过确立抬高标杆、敢为人先的发展要求,明晰统筹兼顾、重点重抓的发展思路,强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凝聚同心同德、团结协作的发展合力,科学谋划,全面统筹推进政府工作。通过狠抓重点目标、狠抓产业发展、狠抓招大引强、狠抓改革开放、狠抓环境整治、狠抓民生实事,高举发展大旗,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干事创业势头强劲。通过积极学习提升、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廉政建设,牢固树立政府勤廉务实形象。今后,县政府还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东海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分别对县四套班子及领导干部、东海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选人用人工作、新提拔干部、2017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法考评情况、领导班子及个人述学情况等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