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人大领导调研县财政决算等工作情况
浏览次数: 作者:蒋朝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8-19

8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率县人大相关委室、县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到县财政局,对我县财政决算等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财政局关于东海县2018年财政决算情况、东海县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东海县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与省地方债券安排情况,听取了审计局关于2018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与会人员就预算编制及执行、债务管理、同级审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加强财政决算、预算执行和审计工作的审查监督,是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责。县财政部门绩效管理、债务管控等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审计部门坚持依法审计,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两个部门做了大量基础性的工作。调研组强调,财政部门要高度重视预算工作,做到编制科学、合理,严格执行支出预算,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树立开源节流的思想,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要问责”。要加强地方债务管控,完善国有资产平台管理,建立健全以效益为中心的项目投资评估机制,增强项目投资的计划性。要依法依规进行财政预算调整,保证预算的严肃性,切实维护《预算法》的权威性。要加强审计问题整改,构建长效机制,做到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各类资金使用,确保审计揭示问题逐年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