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高美峰督导石梁河镇村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段慧明 相杰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2-18

昨日,县委书记高美峰赴石梁河镇,督导镇村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镇村一线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必须毫不松懈抓好防控、持续用力抓好落实,进一步织密基层群防群治防线,科学有序推进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村里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目前防控形势如何?”在石梁河镇西朱范村,高美峰仔细询问村负责同志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西朱范村位于327国道南侧,与连云港市赣榆区和山东省临沭县相邻,是东海县在山东省的一块“飞地”,现有人口2300多人。特殊的地理环境,给这里的疫情防控带来了一定难度。疫情防控以来,村支部67名党员积极带头,发动群众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加强宣传力度,引导村民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村主干道出入口设置24小时专人轮班的疫情防控监测点。目前,全村总体防控形势平稳有序。高美峰对该村采取的有力措施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西朱范村位置特殊,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进一步加强对村民的宣传教育,切实让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扎堆聚集,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得上去。村监测点要严格把好入口关,密切监测往来人员和车辆,特别是对外来人员、流动人员的管理和排查,要确保一丝不漏。

随后,高美峰来到石梁河水库大坝疫情防控监测点,现场察看途经此处的人员检查管控登记、车辆检查消毒、疫情防控宣传等情况。石梁河水库大坝北接赣榆区,往来人员车辆数量多、情况较为复杂,设在南端的疫情防控监测点承担的防控任务较重。高美峰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镇党委、政府要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按照县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妥善做好过往人员的监测,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一线人员要全天候值守在岗,履职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范措施落实得怎样?日常如何管理?”在石梁镇敬老院,高美峰详细询问敬老院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高美峰指出,敬老院的老人是特殊群体,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都不强。疫情防控期间,要继续实行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对敬老院所有人员进行全方位监测,取消集体活动,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加强敬老院的安全管理,照顾好老人的衣食起居。高美峰现场叮嘱县民政部门负责同志,要对全县所有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排查、再部署、再落实,确保万无一失,让老人在敬老院生活舒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