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委书记高美峰对这项工作做出批示!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7-12

近日,县委书记高美峰对高铁新城建设工作作出批示:“近期,高铁新城建设攻坚工作推进迅速,执行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绩不错。但是,越是往后,困难越大。希望各相关领导、相关单位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排除一切阻力把工作做到位,坚决打赢高铁新城建设攻坚战,确保我县高铁如期顺利畅通。”

进入6月份,高铁新城建设攻坚工作继续在逆境中求突破,在困境中谋发展。从指挥部领导到全体参战人员,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对遗留的棘手问题进行全面会诊,采取重点清除和各个击破相结合的办法,咬定目标毫不放松,不达目的绝不收兵。连续攻克了航道站东侧地块征收、高铁广场东侧汽车客运站地块清场、果园路等艰巨任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也向高铁新城建设“零”障碍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一是深入宣传
通过多次入户调查走访、广播电视网站宣传、张贴宣传单等方式,让群众了解项目情况以及征收补偿政策,为征收工作的正式开展打好基础。对于常年在外打工和生活的居民通过电话以及网络等方式确保通知到位。通过广泛宣传,征收户对政府为他们建新楼、建公园、建学校,改善大家的生活环境,怀着深深的感激之情,有的部分征收户还主动帮工作组做好政策的解释宣传工作!

二是攻坚克难
开弓没有回头箭,在最短的时间内清除障碍已经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必须心无旁骛,勇往直前。工作组对企业主及住户的相关诉求能够科学甄别,对敢于挑战征迁工作底线的现象将予以严格处置,绝不姑息。前期的攻坚工作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相关单位和人员都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当前,攻坚工作还处于爬坡的艰难时节,不进则退。所有责任单位和参战人员能够咬紧牙关,丝毫都不能松懈,一鼓作气攻克难关。

三是咬定目标
高铁新城建设攻坚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棚改工作的重中之重,只能加强,不能放松。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已经提出了明确要求,必须严格落实,加快推进。当前,距离县委县政府提出的“零”障碍的目标尚有差距,但并不遥远。果园路房屋的征收工作正在强力推进,高铁站场内剩余个别企业的征收也在加紧会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突破瓶颈,共克时艰,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