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团省委书记王伟来我县调研
浏览次数: 作者:何宗恒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7-12-06

  昨日,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来我县调研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建军,县委书记朱国兵,县长高美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冰,县委常委、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锋陪同调研。

  自2015年起,县人社局与团县委共同启动青年创业人才培育工程,面向县内创业青年和东海籍返乡大学生开展创业意识培育、创业初期孵化、创业项目加速等服务。细分青年创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设初、中、高三个层级青年电商培训班和跨境电商培训班,每年培训电商创业青年800人以上。引领青年投身“蓝海”,举办“东风归”东海籍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开设SYB创业培训课程,通过在优秀创业项目中建立创业就业见习基地、推荐大学生参与总经理助理计划,帮助他们了解创业历程、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念。助推项目加速升级,聘请优秀青商、创业咨询师组建导师团队进行“把脉问诊”;发挥青联组织优势,搭建青年专属银企通道,破除资金瓶颈的项目通病;举荐优秀创业项目多点孵化,统筹“晶巢”、啡咖啡等众创空间资源,实现透镜聚焦效应。
  在高新区啡咖啡(东海)基地,王伟与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运营发展情况。啡咖啡(东海)互联网+众创空间诞生于2016年,载体位于高新区双创基地,载体面积5000平方米,由啡咖啡(集团)、江苏软件园和江苏省东海高新区三方共同携手打造。啡咖啡(东海)集创咖、沙龙、路演、办公、孵化、创投等功能为一体,深度嫁接啡咖啡(集团)的全球双创网点,精心整合小米、苏宁、途牛、搜房、千米、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等产业链、平台型资源,立足东海、服务港城、辐射陇海,通过创业咖啡、创业孵化、创业投资等三大创服板块,聚焦早期创业孵化和资本市场孵育,藉此打造独一无二的创新创业高地、资本市场高地、产业融合高地和学研转化高地。在听取汇报后, 王伟对东海大胆探索实践,破解制约创新驱动发展瓶颈,促进全县青年创新创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积极发挥共青团平台对青年创业就业的孵化和帮扶作用,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加强宣传,推动共青团更紧密地联系和服务青年,努力搭建综合性的青年创业创新服务平台。
  在中国东海水晶城,王伟边观看水晶城建设和水晶小镇规划展示图,边听取我县水晶产业情况介绍,并与这里的商户和电商双创基地的年轻创业者交流交谈,了解大家的经营情况。水晶城总投资32亿元,核心区域占地约452亩,是集水晶购物、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超大型商业综合体,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水晶交易专业市场。东海“水晶小镇”建设将通过特色小镇模式创新,整合周边生态生产与生活,破解东海水晶经济结构转化和动力转换现实难题,改革当地传统市场和商业模式、经营主体、投资营销以及信息对接,进一步推动东海水晶产业的经济转型,打造江苏省创新示范基地、江苏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王伟对东海围绕水晶产业开展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提出,东海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做实青年创业就业服务工作,不断提升青年创新创业的归属感、荣耀感与成就感,鼓励更多青年创新创业。要充分挖掘外界资源助推东海青年创业就业,为创业青年提供沟通交流培训的平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进行创业实践,不断推广创业典型和成功案例,营造青年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帮助更多的青年实现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