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中国东海水晶志》公开出版发行
浏览次数: 作者:甄一鸣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9-27

日前,由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联合连云港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东海县人民政府组织编写的《中国东海水晶志》,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志书是国内第一部水晶专题志书,由东海县地方志办公室具体实施编纂。志书定位为东海县的礼品书。志书2016年12月26日启动,2018年12月11日通过终审,2019年9月出版发行,历时两年零九个月。志书600页,全彩印刷,80万字,共分环境 资源、开采 加工、产品 品牌、贸易 物流、管理 人才、鉴赏 收藏、文化 传播、名人 商户八章。前有序、凡例、专题图片、概述、特载,后有大事记、附录、编纂始末等。该志站在一个新起点上,全面系统地记述远古时代至2016年东海水晶的发现和利用,客观反映东海水晶产业的发展历程,达到了思想性、科学性、资料性、可读性、实用性与学术性的有机统一,是一部有关东海水晶的百科全书,是东海水晶文化集大成之作,是存史、育人、资政的典范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