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镇村公交实现全覆盖通车运营
浏览次数: 作者:梁淋红 英孟孟 周康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10-08

10月2日,我县在平明汽车客运站举办镇村公交全覆盖通车运营启动仪式,标志着全县行政村公交线路“村村通”已经全部实现。县长高美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副县长孔繁清参加启动仪式。高美峰致辞并宣布全县镇村公交发车运营。

高美峰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交通先行”的战略理念,把交通运输事业放在推动发展、保障民生的重要位置,重点研究、重点投入、重点建设。特别是农村交通运输事业,紧紧围绕“行政村公交线路村村通、双向四级公路村村通”总要求,修建农村公路267公里,开设镇村公交线路23条,80万农民“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已经变为现实,真正打通了百姓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广大农村居民享受到了与城市居民一样的公共交通服务。

高美峰指出,镇村公交全覆盖是一项事关民生民享的重要工程,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办一件事,成一件事,群众满意一件事”的理念,把这项惠民工程办实、办好。交通运输部门要对车辆安全和经营行为全过程监管,景行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要抓好内部管理,维护好客运市场秩序,让人民群众乘上安全、便捷、舒适的公交车。同时,也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乘坐公交、支持公交,促进全县公交事业的蓬勃发展。
仪式开始前,高美峰一行查看了平明汽车客运站充电桩以及总站物流点建设。仪式结束后,高美峰还实地乘坐体验镇村(城乡)公交运行。

据悉,2018年,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城乡公交一体化一年初见成效、二年明显改观、三年达到全省平均以上水平”的总体目标,成立了江苏景行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投资近1亿元,对全县163辆农巴车所有权、经营权进行转换,实施公司化经营;购置新能源电动公交车196辆,在客运总站、平明、桃林等中心乡镇建设45个充电桩;对公交总站等场站重新改造,规划设置城乡公交站点(牌)540个,新开通101、102环城公交,城区基本实现了公交站点300米半径全覆盖。2019年,又相继开通了201、202环城公交、总站至青松岭旅游专线,形成了三纵三横的城乡公交路网。推进智慧公交建设,开发了掌上公交,完成微信银联、公交卡等智能付费;完成平明镇、桃林镇、温泉镇、李埝乡客运站及汽车总站物流点建设;初步完成了城区、城乡、镇村公交规划“三规合一”工作。截至目前,全县21个乡镇346个行政村,镇村公交已经实现了全覆盖。 公交发展三年总体目标,已提前一年半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