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市政协领导来东海参加“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石瑞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9-19

9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黄咏梅率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来东海县,以一名市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牛山街道“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县委书记高美峰、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参加活动。
    去年10月,牛山街道根据县政协统一部署,建立了“协商民主之家”。今年初,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政协关于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意见精神,牛山街道党工委依托“协商民主之家”,严格按照“六有”标准,因地制宜打造了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明确了协商议事召集人,设计了协商议事流程,建立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并逐步在下辖行政村和社区科学布点、分类设置。目前,牛山街道17个村和22个社区已实现“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全覆盖,并先后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建立完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等议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80余次,所议事项得到了积极推动和解决,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按照省、市、县政协关于“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当日,牛山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就“探索建立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召开专题协商议事会。与会人员围绕协商议题面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探讨,客观审视我县小区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如何尽快解决办法,并就构建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等方面提供了好思路、挖掘出好点子。协商议事期间,与会人员以案说事,坦诚建言、共商对策,切实营造出群众的事同群众多商量、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办的良好氛围。
    黄咏梅说此次协商议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大家发言和建言讲得很实,开门见山,针对性很强。牛山街道要围绕协商议题梳理好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做到持续跟进,久久为功,下定决心做好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市政协愿意将全市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分享给牛山街道,共同推进城市管理。

高美峰说去年以来,东海县政协全面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全面启动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扎实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目前,全县已建成401家“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24个乡镇、街道、园区,368个行政村、社区实现全覆盖,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无论是形式还是要求和内容都越来越规范,相继解决了一些实质性的问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已成为党委政府和老百姓之间进行沟通的一个有益补充和新的渠道。
    高美峰说去年以来,从社区的空间布局、职能界定、人员配备、待遇实施等方面对牛山街道社区进行了改革,不仅增加了社区力量,而且也使得社区人员能够有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时间来投入到社会管理中去。今年全县对70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既要改造小区的基础设施,又要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切实来解决实际存在问题,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