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高美峰在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要求 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浏览次数: 作者:何宗恒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5-20

5月18日,县长高美峰赴东海县人民法院、山左口乡,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坚定扫黑除恶的信心决心,坚持多措并举,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小宏,副县长、公安局长项勇陪同督导。

在县人民法院,高美峰首先来到该院扫黑除恶办公室,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相关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人民法院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进展情况。

督导工作汇报会上,在听取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高美峰充分肯定了县法院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案件办理、宣传发动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扫黑除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精心谋划、快速行动,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严格依法办案,严厉依法惩处涉黑恶犯罪,努力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沟通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负其责把好关口,又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加强与公安、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及乡镇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线索通报、联合执法、案件移送、提前介入等工作机制,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整治的工作格局,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各种媒介,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提高群众对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的知晓率,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氛围。

随后,高美峰又前往山左口乡。在听取山左口乡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高美峰强调,今年是“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的关键之年,全县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招引落地、营商环境打造都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稳定的社会环境,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全县社会稳定大局,山左口乡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坚定扫黑除恶的信心决心。要坚持多措并举,持续巩固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要压实工作责任,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必须准确把握扫黑除恶工作目标、重点、任务、要求,熟知应知应会各项内容,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领域,集中打击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尤其是乡镇一级,要打击包括: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势力等为重点对象。要加强信访处理,聚焦群众平时反映强烈的领域和对象,加强对日常信访的处理,把一些问题消灭在萌芽中。要统筹形成合力,深化氛围营造,加大宣传力度,把宣传的触角进一步向每一个村、每一个组延伸,主动引导舆情,努力营造家喻户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严打利益“保护伞”,乡镇一定要严打问题幕后的“关系网”与“保护伞”,发现一例、严惩一例、绝不姑息。要推进网格化管理,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山左口乡要坚持“网格化”精细管理,充分发挥好各村村支两委、村民小组长、各条线网格员在基层基础工作中的作用,尤其是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中的作用,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