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高美峰对全县做好新形势、新要求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的部署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相杰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2-26

2月25日,县委书记高美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县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例会精神,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要结合疫情防控新要求,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新机制,确保实现转向无缝衔接,以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县领导徐雪峰、刘晓君、李宝芹、孔繁清、章荣刚、曹德松参加会议。

高美峰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干群同心协力,以扎实有效的防控举措,取得了防控阶段性成效。当前,随着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应把精力放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上。经济社会发展是建立在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的基础上,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在工作推进和力度上不能减弱,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高美峰强调,全省疫情防控由一级响应降至二级响应,实行分区分级精准管理,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迅速结合上级最新的要求制定出本地区疫情防控举措,不能留有空白,更不能断档,要实现转向无缝衔接。对上级有明确的部署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地执行。对有弹性的要求,要按照最高标准、最严举措、最硬的力度去执行。对尚未有明确的要求,要按照现有的要求去执行。要加强对复工企业、村社、农业生产、三产服务业等方面疫情防控举措的研究和制定,构建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充分发挥12345有奖线索举报机制的作用,通过大数据加强对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发挥医院发热门诊对重点人员数据的掌握,不断强化应急处理机制,确保高效、快速运转。

高美峰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迅速结合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加强对各项新机制落实的督查力度,以强有力的举措保障经济社会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