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朱国兵在平明镇调研时强调重抓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董伟轩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9-18

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朱国兵率县委办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平明镇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重大项目推进等情况进行调研。

朱国兵一行先后来到太平洋二期、石英砂整治集中区、得乐康二期等项目建设现场。每到一处,朱国兵都详细询问项目规划方案、建设进度、竣工投产时间,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了解在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今年以来,平明镇始终紧扣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聚力打造“幸福平明、富强平明、美丽平明”,各项工作平稳推进,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太平洋二期整体规划建设投资15.6亿元,建设周期2年,建设18条电产品连熔生产线、400吨/年石英铸锭项目、3000吨/年半导体光纤深加工项目、2000吨/年高纯石英砂二期项目、6000吨/年高纯石英砂二期项目,以实现产品在半导体、光通讯、航空航天、国防等高端石英应用领域新的突破,快速抢抓当前半导体光通讯行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实现太平洋公司整体竞争能力的快速优化和提升。石英砂整治集中区项目总投资2.3亿元,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将规范我县石英砂产业环境保护工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解决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有效提升区域环境质量。得乐康二期投资5.2亿元,建设年产200吨银杏叶提取物及30吨叶绿素项目。在原有技术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产品生产工艺,使产能利用率和产品科技含量得到有效提高,丰富了产品种类,提高了产品附加值。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高国内相关项目的产能空间,具有较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朱国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重大项目建设的认识,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把主要精力集中到重点项目推进上来,把工作重心落实到抓重点项目上来,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朱国兵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政企义不容辞的责任。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朱国兵指出,发展的目的是为了民生,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当前的信访稳定工作要求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群众,深入到矛盾问题中去,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确保从源头上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