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恩玲光明行”义诊活动走进东海 连续3个月开展白内障筛查
浏览次数: 作者:高小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10-12

昨日,由市慈善总会联合东海县慈善总会、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共同举办的“恩玲光明行”大型白内障筛查义诊活动在石榴街道启动。县长、县慈善总会会长高美峰出席活动。

“恩玲光明行·走进东海”是市慈善总会和市光明眼科医院联手打造的公益慈善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大对白内障患者的救助力度,缓解患者因病致盲、因盲致贫现象,为我县贫困眼疾患者实施救助。活动体现了慈善事业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将切实改善我县贫困家庭眼疾患者的生活水平和质量,有利于构建和谐幸福东海,早日实现“视觉2020年,人人享有看得见的权利”防盲治盲目标。这项活动既是一项祛病复明的医疗项目,又是一项助弱济困的扶贫工程,惠及千万个家庭。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慈善工作,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推动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共募集各类捐款78.73万元,支出定向、非定向捐赠资金114.82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082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目前,慈善事业已经成为我县新型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进程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为构建和谐幸福东海,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努力。

义诊活动现场,光明眼科医院的眼科专家免费为群众检查眼睛,并耐心解答群众的询问。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从今年10月持续至12月底,为期3个月,将以筛选义诊、开展救助的形式帮助我县白内障患者。经过筛选后初步认定为白内障患者,由光明医院安排详细检查,并征求确诊患者意见是否参加“恩玲光明行”项目。该项目由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负责实施,组织专职筛查义诊队,提供眼科专业设备及医疗团队,为患者提供免费的眼科体检、数据登记和相关医疗救助通道,并提供接送入院诊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