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放管服改革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8-11-26
标 题 东海打造92平方公里地质灾害免评区
文 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东海打造92平方公里地质灾害免评区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26

东海打造92平方公里地质灾害免评区
 
据有关部门了解,由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承担的“东海县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各乡镇工业用地地质灾害危险性区域评估”项目成果近日通过江苏省国土资源厅组织的专家验收。通过验收的该项工作成果包含了“地质灾害危险性现状评估、预测评估和综合分区评估”等内容,为东海县土地利用报批提供技术支撑。
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打造苏北一流招商营商环境,东海县在深化行政审批改革进程中,积极探索推进县乡(镇)两级园区经济用地地质灾害危险性区域评估,通过政府投资集中打包一次性评估取代新建企业分散多次评估的方式,为后期进驻企业减少审批环节时间、减轻中介费用、优化服务程序。
该县政府出资几十万倾力打造覆盖92平方公里的县乡(镇)两级园区的地质灾害免评区,预计将为企业减少投资成本约5千万元。今后凡是在该县两级经济用地内的新建企业,将不再需要聘请评估机构进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携带相关资料到国土部门可直接获取评估报告办结环节手续,环节耗时由原来的十几个工作日减少到半个工作。
下一步,该县还将致力于开发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自助查询办理系统软件,由“快速办”向“不见面”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