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复工政策专栏
江苏五类交通运输经营证照实现免带服务!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1-04

12月1日,省政务办联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应用推进会,部署5类交通运输电子证照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码”在政务服务和行政执法场景中推广应用。即日起,5类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实现免带服务。

推广交通运输证照电子化是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的前提,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提升了行政执法的效率。今后,通过江苏政务服务APP亮证、江苏运政服务公众号、综合执法APP扫码,可实现5类电子证照在长三角地区共享、互认,对实体证照的信息进行查询和核实;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码”(“苏服码”),可实现与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营业执照等多种电子证照的关联共享,在政务服务窗口业务办理和现场执法过程中,实现相关跨部门实体证照免带。这将使全省31万户道路运输企业、880多户水路运输企业和189万个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受益,涉及运输车辆105万辆、船舶近3万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