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复工政策专栏
连云港至济南高铁列车恢复运行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8-03

7月31日,上海铁路局发布消息,恢复运行了一批车次,其中,G2634次连云港—济南东、G2633次济南东—连云港已经恢复运行,目前已经能够购票。每周六,G2634次连云港—济南东票价打八折。

据了解,此次恢复运行的车次为G2634次连云港—济南东、G2633次济南东—连云港。G2634次连云港—济南东,连云港站17:29发车,21:18到达济南东站,全程运行3小时49分,G2633次济南东—连云港,济南东站13:00发车,16:43到达连云港站,全程运行3小时43分,经过赣榆、日照西、青岛西、高密北、潍坊北、淄博北、章丘北等车站,正常二等座票价230元。

值得一提的是,G2634次连云港—济南东目前每周六票价有折扣。昨天上午,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后发现,原价为商务座、特等座689元、一等座367元、二等座230元,折后分别为551元、294元、184元。这趟车次每周六票价的折扣达到了八折,能够节约40多元,有需求的市民可以选择在周六出行。

G2634次、G2633次列车恢复运行后,在连云港至济南间运行的“G”字头列车达到了4对,从连云港站发车时间分别为9:00、16:15、16:32、17:29,从济南东站发车时间分别为9:21、9:27、13:00、16:30,全程运行时间最多为3小时12分。

目前,除G3221次外,连云港火车站受疫情影响停运的旅客列车已经基本恢复运行,为港城市民出行创造了便利条件。旅客列车信息随时变化,具体车次详情请登录12306网站查询,如有变化请以车站当日公告为准。记者从连云港火车站了解到,目前车站的客流在逐步增长,铁路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旅客服务工作。此外,铁路部门还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乘坐火车出行的朋友请自觉佩戴口罩,按照车站工作人员引导,配合做好体温测量、进出站安检、分散候车、乘车。

暑期是旅游高峰期,境内游甚至境外游市场均快速升温,许多打算出游的朋友也早早开始规划路线,预订各种票。过去,无论是选择哪种交通工具出行,在这样的旺季,都会因为供不应求,出现票价水涨船高、甚至一票难求的现象,使原本美好的假期平添高票价的烦恼。好消息来了,从7月底开始,中铁总公司推出了部分高铁票价打折,高铁票价打折是从7月10日开始到8月31日之间,对部分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铁商务、特等和一等座实行票价优惠,在预售期1到5天内实行8.5折,在预售期6至20天内实行8折。优惠是优惠,但首先要记得,尽可能提前订票。因为这次高铁票价打折特惠,有点类似民航飞机票分时段打折,订票时间越早折扣越低。实施车票打折的具体车次,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火车站公告或登录12306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