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复工政策专栏
东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台企高质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8-20


近年来,东海县台办不断提升台企服务工作水平,完善台企服务工作网络,积极为台企排忧解难,全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助推台企稳步发展壮大,促使一批大中型台资企业相继落户东海,台玻集团、正崴集团、环琪集团等都在东海县投资兴业。

一是大力提供政策保障。县台办高度重视台企发展,把服务台商台企放在重中之重,真正落实政策,真心解决问题,真金白银支持,真情实感服务。全面落实《东海县促进招商引资激励办法》《东海县鼓励全民创业政策三十条》《东海县招商引资强化措施十条》《东海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条》《东海县助企强企政策三十条》《东海县亲商安商政策三十条》等一揽子促进投资、服务台企政策。深入贯彻党的对台方针政策,不断深化合作,扩大交流,促进东海与台湾两地融合发展,全面落实中央惠台“31条措施”、“26条措施”和省惠台“76条意见”、“10条”、“11条”及连云港惠台“47条措施”等有关惠台政策。

二是加大支持扶持力度。县台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的工作理念,对台资企业的基础设施建设、土地供应、财税贡献、技术改造、科技创新、重大兼并重组、上市挂牌等八个方面给予扶持奖励,对企业引进高层次、高管人才给予奖励,支持企业人才集聚,支持企业做强、做大、做优。实施“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企业交办、部门帮办、集中会办制度,推动台玻、正崴等骨干企业做大做强。

三是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县台办通过台商座谈会等途径搭建政府与台企沟通、交流平台。定期召开协调会,积极联合市场、金融、供电等部门现场协调解决台企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全力落实企业难题交办单,支持克瑞特新材料、柏德实业、德邦健康科技等台资企业科技创新、技改升级,帮助企业做大做强。组织工信、发改、市场监管、金融、税务等部门,积极帮助台玻、盈达空调等台资企业争取技术创新资金、战略性新兴产业资金等财政性资金支持。协调工信、商务、应急管理、市场、生态环境、消防大队等部门为辖区20余家台资企业常态化提供相关职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