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公示公告
做好农民工就业工作倡议书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劳动就业管理处 更新时间:2020-02-12

当前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做好农民工返城服务保障工作十分紧迫。根据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进一步做好节后农民工返城服务保障工作,现呼吁各乡镇(街道、场)、各园区及广大农民工朋友做好以下工作:

一、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建议各乡镇(街道、场)、各园区充分发挥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等作用,广泛开展应对疫情政策措施宣传讲解,引导农民工科学防控,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扎实做好农民工群体返城和就近就地就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二、做好农民工返城服务工作。建议各乡镇(街道、场)、各园区加强返乡农民工摸排和分类指导,对于继续外出务工的,做好健康出行和疫情信息提醒;及时跟踪主要输入地疫情变化,预判农民工返城高峰时间和规模,做好主要输入地企业复工、交通、疫情等信息的集中发布。简化农民工返城证照办理,在车站等农民工集中地开展全天候服务,引导农民工合理安排返城返岗时间,避免节后盲目外出。

三、做好农民工岗位推荐工作。建议各乡镇(街道、场)、各园区对于不外出务工的,通过镇、村两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宣传海报、网站、微信、喇叭等多种形式,推荐我县企业就业岗位信息(岗位信息附后),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四、做好科学防疫和求职工作。希望广大农民工朋友在疫情防控期间,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和指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串门,减少公交出行,不到人多的地方去,为自己负责,为社会负责。在家期间通过电话、微信等不见面方式与意向企业联系沟通,争取在家门口就近择业,为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贡献力量!

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