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公示公告
关于对连云港绿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干基)含金属废弃物综合利用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情况的公示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开发区 更新时间:2019-07-19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环办[2013]103号)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开发区拟批复连云港绿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干基)含金属废弃物综合利用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即日起,公众可以在5个工作日内(2019年719日-2019年725日)以电话、信函、电子邮件或其他方式,向开发区经发局咨询相关信息,并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下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人:苗运锋尹冬梅

联系电话:0518-87296011(东海开发区经发局405办公室)

邮  箱:dhkfqjjfzj@163.com

通讯地址:东海县晶都大道东海开发区经济发展局405办公室

项目名称

年产4万吨(干基)含金属废弃物综合利用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建设地点

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经济开发区黄河路8号

建设单位

连云港绿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拟总投资16000万元,购置循环水罐、储气罐、浆化罐、化验设备、环保设备、自动控制系统等国产设备共计600余台(套),改(扩)建生产及辅助用房20000余平方米,并对公用工程进行适应性技术改造,建成后形成年产4万吨(干基)含金属废弃物综合利用的生产能力(新增)。主要原料为含金属废物、废酸、废碱、双氧水、石灰、氯化钙、烧碱、萃取剂等;主要生产工艺为化浆、还原、酸浸、置换、洗涤、氧化、萃取、沉淀等工艺,主要污染物为废水、废气、噪声、固废生产废水经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回用不排放,酸性废气经酸雾吸收塔处理后高空排放;固废经采取相应措施后,不排放;噪声经治理后达标排放。

污染防治措施

一、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压滤液、压滤冲洗水、包装袋清洗水、车间冲洗水、初期雨水及生活污水。压滤液、压滤冲洗水、包装袋清洗水、车间冲洗水、初期雨水经厂区污水站好氧—厌氧等污水处理措施处理达到内部回用水标准后经泵打入循环水罐进行回用,生产废水不外排,生活污水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达城东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后,排入城东污水处理厂处理。

二、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工艺废气主要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硫酸雾废气。硫酸雾用酸雾水洗塔处理后由由15米高排气筒排放,应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 中二级标准

三、项目营运期的噪声源主要为破碎机、混料机压滤机输送泵循环泵烘干机等,设计尽量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减振措施,高噪声设备均安置在室内,通过设备减振、厂房隔声、消声等措施能较好地降低噪声向外环境的辐射量,确保噪声达标排放。

四、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废主要为雨水池沉渣、集液坑沉渣、废包装袋和生活垃圾等。沉渣定期清掏回收利用作为生产原料,不排放;废包装袋经委托南通国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实现固体废物“零排放”。

20190702---连云港绿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干基)含金属废弃物综合利用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