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务院信息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启动全国招商路演宣介 筹备工作转入新阶段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社 更新时间:2019-05-31

新华社上海5月30日电(记者 周蕊)30日晚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吉祥物熊猫“进宝”“跳”上了“外滩之窗”,“点亮”了上海的夜空。随着“聚力招商,点亮CIIE”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国招商路演宣介活动正式启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企业商业展筹备工作由招展向招商转变。

晚7时许,在位于陆家嘴的“外滩之窗”上,“CIIE”“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吉祥物“进宝”等众多进口博览会元素一一呈现,“点亮”了上海的夜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招商工作即采购商邀请工作,是进口博览会筹办工作的核心内容。下一步,招商工作路演将逐步铺开,重点面向民营、中小企业宣传推介,优化采购商结构,提高进博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水平,增强广大参展商和采购商的获得感。

国务院国资委国际合作局巡视员徐爱波介绍,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上,国资委组织了近1400家单位、约17000名采购人员参会,与来自72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洽谈合作,达成了以一年计算的交易成交额达到147.7亿美元。今年将继续推进中央企业积极参与,目前已经动员90多家中央企业成立交易分团。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杨朝介绍,今年上海交易团将在四大采购商联盟和18个交易分团的基础上,加强在工业、商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华侨企业等重点行业、重要领域精准招商力度。

据悉,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将加强与相关地方交易团配合,借助相关行业组织、专业媒体、支持单位的力量,在全国多地开展招商工作宣传路演活动,以更好地发挥进口博览会的平台作用,让更多民营、中小企业抓住进博机遇,共享开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