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务院信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社 更新时间:2020-03-13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刘开雄、田晓航)在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

在当日发布会上,米锋通报了最新疫情情况。他介绍,3月11日0时至24时,武汉新增确诊病例8例,已经降至个位数;湖北除武汉以外,所有地市已连续1周无新增确诊病例;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6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以上信息提示,总体上,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新增发病数在持续下降,疫情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米锋表示,要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各项防控工作。

米锋说,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举全国之力,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为国内及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做好疫情防控准备赢得了宝贵时间。“中方愿继续秉持公开、透明及对全球卫生安全和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与世卫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有效合作,为全球共同抗击疫情作出中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