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务院信息
外交部举办山东全球推介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社 更新时间:2018-09-21

以“新时代的中国:新动能 新山东 与世界共赢”为主题的外交部第十五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20日在外交部蓝厅举行。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山东成为中国跨越式发展的排头兵。走进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为山东提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重要思路,要求山东加快新兴产业崛起,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形成发展新模式,探索发展新路子。这既为山东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山东的未来描绘了蓝图。中国经济整体也进入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阶段,不仅促进了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也为世界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愿与各国共享中国发展机遇。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表示,山东正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好协调发展大文章,走绿色发展之路,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山东省省长龚正从创新发展、乡村振兴、海洋经济、绿色生态、文化传承、开放优势、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推介,邀请各国朋友共享发展新机遇。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赞比亚驻华大使奇贝萨孔达、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分别介绍各自国家同山东交往合作情况,充分肯定山东的历史文化地位和经济发展潜力,表示将积极努力,推动本国同山东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拓展互利合作。

1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