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县城管局:助力小区疫情防控全程服务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2-07

  自2日5日起,东海县城管局组织城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全天候值守晶都家苑、百盛居、环卫所宿舍、东晶嘉园、步行街南北小区、新天地文化广场等6个无物业管理小区,助力开展小区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城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力做好县城区疫情防控阻击的同时,抽调机关19个科室、大队,每天安排40余名人员,进入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服务,针对小区各自不同情况安排值守。同时将人员分为4个小组,对6个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划分到人头,由7名局班子成员分别任组长。局一把手任总指挥,把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一是温馨提示。对外,于小区出入处竖立醒目公告牌,告知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和车辆严控入内,减少人员流动;对内,搬来桌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疫情防控科普常识,对小区内进出人员进行提醒:出门戴口罩、讲究卫生、注意安全。

  二是开展消毒防疫。值守人员自备消毒液和消毒喷壶,对小区大门出口及附近自行消毒。调动环卫人员对小区道路、四处拐角和住户楼道实施消毒灭菌,每天至少1次。

  三是加强人员值守。每天安排人员进小区全天候值班值守,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人员和车辆登记管理、及时收集掌握有关信息,一旦发现问题,在第一时间报告,确保把无物业管理的小区疫情防控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