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我县启动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
浏览次数: 作者:苏林 苗克超 信息来源:东海县人社局 更新时间:2020-07-16

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对我县就业影响,常态化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日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财政局联手,全面启动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加大稳岗返还力度,拓宽以工代训范围,支持企业稳岗位、扩就业。

此次专项计划对年度内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标准为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支持中小微企业面向部分新吸纳劳动者开展以工代训。对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按吸纳人数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对实施疫情防控一级、二级响应措施期间(2020年1月26日至3月27日),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企业连续停工停业1个月以上的中小微企业,组织待岗职工开展以工代训并为职工发放工资(或生活费)的,按照缴纳社会保险并参加以工代训的待岗职工人数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

此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行业、“三新一高”企业,政策范围扩大到中小微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据悉,此次专项支持计划以工代训培训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0元,补贴期限不超过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