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清掏绿化带 创建环境美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解青松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4-16

日前,东海县城管局组织环卫部门,安排470余名清扫保洁人员,对县城区富华路、晶都大道、245省道、海陵路、幸福路等20多条主次干道绿化带,采取集中与分片行动相结合,清掏绿化带里的废纸屑、枯枝烂叶、塑料袋等陈旧垃圾20余吨,从而使绿化带环境卫生得到一次大扫除,既改善了县城区59条绿化带的环境卫生面貌,又打造了靓丽的城市环境。

绿化带的长足发展与环境卫生,是城市发展中的绿色生命线,它直接能起到美化城市,消除视觉疲劳等作用,强化绿化带环境卫生管理意义十分重大。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建设进程加快,但是,对绿化带环境卫生管理滞后,造成绿化带内垃圾杂物、建筑渣土、废弃物品、枯枝烂叶等大量存在。

为此,东海县城管局在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工作中,以环卫部门为主,采取集中整治与分片管理相结合,将县城区59条绿化带、绿化带面积达110余万平方米,全部落实到人头,清扫保洁责任到人。清扫保洁片长马真兵告诉笔者,他带领70多名环卫工人,负责海陵路、富华东路、245省道等路段,累计长1万余米的绿化带清掏保洁任务。因绿化带里的垃圾不好清扫,她带领环卫工人,只有用手掏或用钳子夹很费时,每天清掏绿化带里碎树叶、纸宵、废弃物等垃圾2吨多。

为加大城区绿化带清掏保洁工作,环卫处安排督查人员,每天巡回在各条路段上督查,集中精力,将县城区面积110万平方米绿化带,全面清掏,来一次大扫除。与此同时,环卫部门将绿化带清扫保洁管理,坚持常抓不懈,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从而使绿化带真正成为城市的“绿色腰带”,为东海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