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东海县第二届“晶工巧匠杯”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浏览次数: 作者:苗克超 陈柏宇 信息来源: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更新时间:2020-09-27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业务技能精、职业道德好的劳动者队伍,9月26日上午,东海县第二届“晶工巧匠杯”职业技能竞赛在东海中等专业学校开幕。市劳动就业管理处主任宋盛平、副主任朱刚,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孙益龙,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晋,县教育局副局长、东海中等专业学校负责人唐学建,县人社局副局长宋强伟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刘晋首先代表县人社局对大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参赛选手、领队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刘晋指出,此次职业技能大赛是目前为止我县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选手最多、参与度最广的综合性技能赛事。希望各位参赛选手把握机会、切磋技艺,坚守匠心、潜心钻研,拼搏争先、赛出风格,充分展示技能风采,共同提升技能水平,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打下坚实技能人才基础。

随后,唐学建宣读了关于表彰东海县2019年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和单位的决定,并现场对第一届获奖选手和获奖单位进行表彰。为保障竞赛的公平、公正,本次开幕式专门设置了裁判员、选手代表宣誓环节,陈胜文、高肖肖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全体参赛选手进行宣誓。市劳动就业管理处主任宋盛平宣布本届大赛正式开幕。

据了解,本次技能竞赛结合我县产业需求设置了叉车、汽修、电工、美容、保育员和西式面点6个竞赛项目,全县758名选手参赛,从今日起至10月14日,通过理论考试、技能竞赛的方式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授予技能状元、技能标兵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