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标线在行动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田茂吾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9-18

东海县城管局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组织机械、人力在县城区主次干道及巷道两侧,重新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标线。前几年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标线,由于经过雨水冲刷、车轮磨损、保洁清扫等原因造成停车线模糊不清,为此,城管局组织专业人员,配备2台划线机械,开始新一轮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同时查漏补缺、重新施划或修复。今年1至9月中旬,该局市容执法大队组织专业人员,在县城区大街小巷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标线32000万余米,可容纳2万余辆非机动车规范有序停放。

在该县城区主次干道的沿街人行道两侧,满足施划标线条件的,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清晰的非机动车停车标志线,一眼望去一辆辆非机动车整齐地停在里面。相反,也有不少自行车和电动车就在停车区域旁边或随意停放着。“近年来,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只能是引导和规范广大群众有序停车,还要靠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市容执法大队管理人员说。不过,县城区域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不少车辆就整整齐齐地停在画线区域内,看上去比较整洁。

下一步,为确保城区非机动车停放规范有序,市容执法大队提醒广大居民,为了维护良好的市容秩序,保障道路畅通和行人安全,市容执法大队将组织执法管理人员,加大执法管理力度,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查处,希望广大居民自觉按照施划停车标线有序规范停车,不要随意停放。否则,市容执法大队将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采取拖移管理并给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