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拆除锦绣家园小区私搭乱建 居民点赞城管给力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城管局 更新时间:2018-03-05

3月1日,东海县城管局联动县公安交巡特警大队,对锦绣家园小区内私搭乱建给予依法拆除。这次集中整治拆除锦绣家园小区内私搭乱建行动,城管、公安组织执法管理人员60名,安排配备执法车、挖机、铲车、叉车、渣土专用车、拖移车共16 辆,10名公安巡特警紧密配合。

在拆除小区内私搭乱建工作中,采取三条措施:一是组织执法宣传工作人员,在小区内对居民进行面对面宣传,同时发放宣传材料,提高广大群众配合执法管理人员拆除私搭乱建工作积极性;二是安排调配专业工作人员8名,配备切割机、发电机、升降梯等必要工具,既快速拆除了私搭乱建,又保证了工作人员的安全;三是在拆除私搭乱建工作中,不看情面,对该小区内居民私自搭建的违章建筑、私建围墙、私设地锁等一律给予拆除。城管、公安重拳拆除小区私搭乱建的做法,得到锦锈家园小区广大居民一致点赞。

锦绣家园小区位于东天桥东,建材市场南,该小区内拥有住宅户超过1000个。近年来,该小区内居民私搭乱建之风日益盛行,影响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城管部门多次接到举报电话。为此,城管局在拆除锦锈家园小区私搭乱建工作之前,制定措施、排查摸底、提前告知,广泛宣传私搭乱建的危害性。由于准备充分,工作措施得力到位,较快地拆除了锦绣家园小区内违法建设40处,拆除砖混结构5处,违章搭建35处,拆除私建围墙120余米,拆除私设地锁30多个,拖移僵尸车3辆。仅用一天时间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100余平方米。与此同时,组织车车两清运水泥碎砖等建筑垃圾近100吨。

下一步,城管局将继续组织执法管理人员,对县城区各个小区分别进行排查摸底,对私搭乱建行为进行登记建档。城管局将与公安部门紧密配合,加大对小区内私搭乱建进行依法拆除,让广大居民在优美的小区环境中,心情舒畅地工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