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县教育局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复学准备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教育局 更新时间:2020-03-17

  近日,县教育局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复学准备工作,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支跃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县直教育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支跃兵指出,要严格抓好校园封闭式管理,坚决做到“五个一律”,全力抓好各类人员管控、师生健康监测,全面执行校级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为随时可能的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支跃兵要求,各校要进一步优化开学工作预案及一日规范管理流程,科学安排错峰上下学以及错峰就餐;合理组织在外教师有序返县,并做好相关隔离工作;要加强对教职员工防疫知识培训,确保教职员工熟知相关操作流程;要积极开展复学相关流程的演练工作,提升教职员工疫情防护和处置能力;要根据防疫物资配置标准,提前采购配足防控所需要物资。

  支跃兵强调,各校校长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一定要把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摆在首位、挺在前面,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绝不允许推诿扯皮、失职渎职。一旦发现问题,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