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副市长徐家保来东海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周静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5-29

5月27日,连云港市副市长徐家保带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来东海县调研生态环保工作。东海县副县长薛剑陪同调研。

徐家保一行首先来到桃林镇循环经济产业园二期项目现场,查看了入园商户废旧机动车拆解过程、废机油收集情况和原材料、产品堆存情况,详细了解了三期项目建设进度。徐家保指出:要对入园经营户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监管机制,实施标准化生产,集中处理生产油污,坚决杜绝新的污染。要加快产业园三期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早日建成投用。要继续提升产业层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将循环经济产业园建成全国有影响的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基地,推动废旧机动车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在督查秸秆禁烧工作时,徐家保一行深入田间地头查看了农作物收割、禁烧值守等情况,细致询问了东海县小麦收割进度,秸秆禁烧的工作措施,以及秸秆处理、防火安全等相关举措。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禁烧有关规定,继续绷紧秸秆禁烧工作这根弦,加大监管巡查力度,把秸秆禁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严防死守,强化督查,以“零火点”为目标,在总结去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坚决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在房山镇林疃东酸洗集中区,徐家保一行查看了集中区现场清理情况。截至目前,东海县8家酸洗石英砂集中区已经按照要求全面清理完毕:所有酸洗池全部回填,酸洗设备全部拆除,原、辅料及产品全部清理出场,现场废渣、废弃物全部清理处置完毕。徐家保对东海酸洗集中区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主体责任,高标准推进酸洗石英砂综合治理,坚决打赢涉氟涉酸行业污染问题歼灭战。要加快年产100万吨的石英砂深加工基地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酸洗石英砂企业集中集聚发展,最大程度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努力推动东海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