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撸起袖子加油干 创文工作在行动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鲁潇潇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9-05

  日前,东海县城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掀起新一轮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热潮。该局以创建文明城市目标任务、巩固创卫成果、拉高创文标杆为抓手,继续推进城管队伍作风建设为先导,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坚持创新破难题,一心一意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为东海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精细管理,创建靓丽城市秩序。城市美不美,靓不靓,关键看秩序,重点在环境。城管局在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中,始终坚持源头治理,制定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制。该局在全市县区中率先探索“城管+”联合执法模式。今年以来,该局以市容执法大队为主,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3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一万余人次、出动执法用车两千余辆(次)。累计清理规范各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4600余处。施划停车位线12000余米,规范摆放非机动车辆5000余台,处罚违停非机动车辆1800余台,车辆有序停放变成了居民自觉行为。店招标牌整治提升,在城区开展了城市公共空间治理,先后拆除大型过街灯桥、违规大型户外广告、落地广告、楼体广告牌、未审批违规店招一万余平方米,清理城区乱涂乱画小广告两万余处。

  控违拆违,建设优美宜居家园。违法建设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顽症,影响城市发展、影响社会公正、影响城市景观。为保障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顺利进行,优化发展环境,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县城管局按照“严字当头、拆字为先”的原则,坚持“上下联动、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全民参与”管控体系,实行网格化管理,不间断巡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实现控违全覆盖。特别是对水晶小镇、连徐客专等征收地块、“城中村”以及纳入棚户区改造的区域管控,重要时段增加了巡查频次,把违法建设制止在发现之时,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拆除,在拆违工作中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即情况了解到位、问题分析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局势掌控到位。截至8月未,城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联合公安、司法、住建等多个执法职能部门,安排执法车辆,调配大型挖掘机、铲车、高吊机械,组织执法管理及工作人,拆除违法建筑350余处,拆除违建面积近34000余平方米。

  全力推进,打造幸福路示范路。幸福路全长3.4公里,幸福路街景改造工程刷新沿街楼体110余栋、墙体前后延伸小巷20余条,喷真石漆12000余平方米,二层及以上乳胶漆刷新约55000余平方米,拆除凸出墙体防盗窗、新安装窗框内防盗窗1400平方米;拆除雨阳棚、晾衣架580个;新砌围墙、修复破损围墙450平方米。与此同时,广告执法中队,更换迁移空调外挂机1208台,安装空调格栅2709个,楼顶格栅1000余平方米。更换出新店招245处,面积3060平方米。市容执法大队安排执法管理人员,拆除沿街私搭乱建500平方米。幸福路改造升级工程的初步完成,从“老、旧、乱、脏”到“宽敞、明亮、整洁”,幸福路街景的华丽转身,已成为东海县城区道路的样板。街景改造的成果,真正惠及广大市民,广大市民幸福感获得了显著提升,让更多的市民自觉地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