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温泉镇财政发挥财政保障作用 保“六保”促“六稳”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6-30

今年以来,东海温泉财政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发挥财政保障作用,积极筹措调度资金,保“六保”促“六稳”。一是认真分析形势,深入企业调研,发挥各部门、村的协同配合作用,抓好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建筑行业等行业的税收入库工作。二是在抓好财政收入工作的同时,温泉镇财政还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围绕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全面做好防疫阻击、脱贫攻坚等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战役。该镇财政累计投入疫情防控经费已达70余万元。三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温泉镇财政还坚定不移保“六保”促“六稳”,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底线任务对标补短。战“疫”与战“贫”两不误,两手抓,财政干部进入村组,对贫困户进行逐户走访,向贫困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脱贫攻坚政策。询问疫期生活用品准备情况,及时解决群众困难,确保不因疫情返贫,目前,已帮助584户贫困户。发放自然灾害冬春临时生活困难补助等资金1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