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县审计局“同级审”工作获县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8-04

7月29日,东海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县审计局局长戴永杰受县政府委托,向会议作《关于东海县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对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审计部门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忠诚履职尽责,敢于亮剑,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审计工作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全面反映了审计工作成果,既客观反映了全县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新成效,也实事求是地揭示了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审计建议,为县人大常委会审查和批准2019年财政决算提供了重要依据。

在高度评价及充分肯定审计成果的同时,县人大常委会也对下一阶段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是深化审计监督。加大对中央、省市县委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不断加强对预算绩效的审计监督。

二是加强成果运用。相关条线和部门要根据审计报告所反映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逐一对标销号,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构建长效机制。由点及面、举一反三,通过规范管理、堵塞漏洞、完善制度等方式,有效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对审计反映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分析原因、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地提出预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