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抽检保障市民“菜篮子”丰富安全
浏览次数: 作者:李其维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更新时间:2020-02-28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陆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也进入新的阶段,为把好市民饮食安全“入口关”,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食品监督抽检,保障全县人民的“菜篮子”安全。

  加大抽检力度。在保证供应的前提下,针对消费市场需求量较大、市民日常生活必需的蔬菜、蛋类、肉类、食用油、面粉等重点食品开展抽检,加强对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瘦肉精、亚硝酸盐、肉类水分等项目的检测,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消除群众疑虑。

  扩大抽检范围。抽检覆盖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消费场所,进行现场抽样。2月20日,组织城西分局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在家得福、时润苏果超市抽样,共抽150批次样品,为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及时发现问题。发挥食品抽检靶向作用,注重发现问题食品,及时处置问题食品,严把市场准入关,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并将抽检结果相关信息及时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