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东海县城管局:找差距补短板 抓整治促提升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马真兵 信息来源:县城管局 更新时间:2018-05-02

  东海县城管局树立“找差距补短板、抓整治促提升”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集中整治行动,既巩固了创卫工作成果,又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

  规范保洁机制,提升净化水平。在清扫保洁工作中依照“五净”“五无”的道路清扫保洁标准作业,坚持每天早7点前必须完成第一次普扫,下午3点前完成第二次普扫,主干道全天保洁。垃圾清运采取“定人员、定车辆、定路段、定频次、定标准、定时间”方式,确保暴露垃圾、死角垃圾统计到位、不留死角,确保城乡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并根据季节、路段、时间的不同,灵活、合理调度环卫保洁工人,进一步优化清运路线,改进清运模式,提高清运效率。

  强化水系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结合实际,组建了16人的河道打捞保洁队伍,并在桥头、河堤等地安装了警示牌、悬挂条幅,主要对河道内漂浮物、河道路两侧的吝及绿化带内的杂物进行彻底清理,坚决杜绝白色垃圾四处飘散的情况发生,对河道垃圾及湖面漂浮物水面漂浮物、河道滋生物等进行集中清理打捞,保证了水面的干净整洁,建立了河道长效保洁机制。

  开展公厕革命,服务广大居民。加强城区各公厕日常管理。确保管理员坚守岗位,保洁不间断,杜绝垃圾乱扔、污水横流现象,保持蹲位整洁,工具放置整齐,水电设施完好;墙面、天花板、门窗和隔板及管道设施应无积灰、污渍、蛛网,无乱贴乱画;公厕周围10米内环境应整洁,无杂物、垃圾;保证公厕开放时间,重点区域公厕24小时开放,开放率达到100%。在倡导微笑服务的基础上,从“招好人”、“育好人”、“用好人”入手,通过以老带新、现场培训等方式,建立一支公厕保洁专业化管理队伍。

  整治背街小巷,消除环境卫生盲区。为实现全方位,无缝隙环卫管理格局,该局成立专门队伍展开全面细致的排查,将每条背街小巷的位置,责任人和每处垃圾的地点、垃圾数量、责任单位登记管理,对排查出的污染严重路面进行重点治理,同时,针对污染严重、量大、垃圾易发生乱倒的现象区域,添置了垃圾桶,方便居民倾倒垃圾,避免垃圾落地,实现日产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