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县人社局“三措并举”助力弱势群体快速维权
浏览次数: 作者:陈柏宇 张利平 信息来源: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更新时间:2021-02-02

近年来,由于非标准劳动用工形态的发展等因素,劳资矛盾仍处于高发多发易发阶段。东海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大幅提升仲裁案件调解成功率。

一是创新“互联网+调解”新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现代化科技云服务,推行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云调解”,引导劳动者通过省劳动争议调解平台进行线上调解,累计化解劳动争议53件。二是注入“法律援助”新动能。聘请10名法律援助律师为仲裁委员会专职调解员,为劳动者提供“调解+法援+代理”一体化服务,节约劳动者维权成本,累计化解劳动争议34件。三是建立“非诉讼调解”新方法。提前深入企业进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盈达空调公司因搬迁导致的劳动争议案件167件,宏杨木业因疫情停产导致的劳动争议案件5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