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解决突出问题 改善居住环境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05-31

     5月28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县委书记朱国兵率县创卫办、城管、住建、房管、规划等单位负责同志,督查县城住宅小区“创卫”工作开展情况。朱国兵强调,要摸清查实当前住宅小区现状,分类按步骤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为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添砖加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鹏,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项勇,副县长李宝芹参加督查。

  朱国兵首先来到瓯龙北岸公馆小区,了解该小区当前存在的问题。瓯龙北岸公馆小区目前有物业公司管理,但存在物业费收缴率低、小区卫生状况差等问题。朱国兵指出,住宅小区是市民居住场所,小区环境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活质量。朱国兵强调,面对当前存在的问题,物业公司要反思和查找根源所在,了解小区业主所思所想,分析物业费收缴率低的问题,对症下药。物业公司应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加强与业主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将小区内部环境营造好,真正赢得业主的信赖。此外,县有关部门要积极指导物业公司开展工作,对拒不缴纳物业费的业主依法依规采取相应的措施,确保小区管理工作有序规范。
  随后,朱国兵先后实地查看了晶城大院、名都花苑、明珠花苑住宅小区。这三个小区目前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小区卫生状况差,公共基础设施破患严重,随意停放车辆、乱搭乱建现象多。在与部分业主的交谈中,朱国兵得知小区业主和原物业公司在管理方面出现了意见分歧,双方相互不信任,形成了恶性循环,导致目前小区管理混乱,给业主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朱国兵指出,要尽快选择进驻物业管理公司,将小区当前存在的卫生问题解决好,并向业主承诺今后的工作方向,公开、透明物业费收缴标准和用途,最大限度取得业主的信任。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与业主的交流,积极打造一批示范小区,形成小区管理规范推广出去。县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及时解决矛盾,确保小区管理逐步走上正轨,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朱国兵实地查看了东蔡村及商贸大世界卫生状况后指出,“创卫”工作任重道远,要加快拆违控违工作,向群众详细讲解政策,取得群众支持,确保城区违规建筑全部得到拆除。要尽快规划建设便民疏导点,保障群众生活便利。
  督查期间,针对车辆违停、绿化带存有垃圾等现象,朱国兵强调,要明晰责任,分清道路、绿化带、小区周围等地的管理责任,按照“创卫”标准一一落实。要加快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步伐,研究制定科学的改造方案,不断提升城市形象。要规划建设相应的停车场,规范路边停车秩序。要加大卫生文明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参加城市建设,让“创卫”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