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县畜牧兽医站多举措确保畜禽平稳过夏
浏览次数: 作者:王富民 信息来源:东海县林牧业局 更新时间:2018-08-08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生长繁殖较快,加上蚊虫苍蝇肆虐,容易造成病菌大面积流行,感染畜禽引发疾病。同时,高温引起的热应激也容易导致畜禽体质下降,免疫抵抗力降低,增加畜禽发病率。

为确保全县畜禽平稳过夏,县畜牧兽医站于7月底召开了夏防工作会议,决定在全县范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重大动物疫病集中补免和消毒灭原工作。在此基础上,多举措抓好养殖管理,确保夏季畜禽养殖清净,减少养殖户经济损失。

一是组织全县农技站工作人员和社会化服务组织人员,及时对新补栏畜禽、超过免疫保护期畜禽和上半年抗体水平未达标畜禽进行集中补免。二是建立、完善消毒制度,对畜禽圈舍及环境进行全面消毒,并做好消毒登记。三是做好高温高湿季节易发病、常见病的技术指导。

此外,县畜牧兽医站还建议广大养殖户在夏季高温季节要做到两改善一强化。即:改善畜禽圈舍环境,做好防暑降温,加强通风换气。改善饲养管理,减少饲养密度,及时供给充足清洁饮水。强化生物安全防控。每天早、晚要进行彻底的畜禽粪便清扫,更换湿垫草,保持栏舍清凉干燥。定期全场消毒,一般每周消毒2次以上,规模养殖场按程序做好猪瘟、口蹄疫、禽流感等疫病防控。